置顶属性
男神列表:
姜尚 扁鹊 庄子
卫青 霍去病
诸葛亮 刘备
李白 杜甫
张九龄 辛弃疾 岳武穆
翔宇

本命 玄亮 亮玄(目前在cb和cp之间徘徊)
墙头 俞伯牙x钟子期 嬴渠梁x商鞅 宋神宗x王安石 李白x杜甫 白居易x元稹 刘禹锡x柳宗元

巨雷all右

【刘备三十天挑战】📝(花了二十多分钟写的简略版,但我发誓是真心填的,永远爱大宝备❤)

[喜欢他的契机]
著名的《三国演义》认识他

[最吸引你的一点]
为民着想以民为本,对手下臣民都很好,不服输的志高远大精神。
(要不加个鞭打督邮??)

[怎么称呼他]
陛下,先帝,昭烈帝,玄德公,大宝备,贝贝(备备),主公。

[是你的本命吗]
当然~

[用一个词形容他]
贤德志士

[想象中的长相/声音如何]
举手投足俱礼,身高七尺五,耳垂饱满,脸颊腴脂玉,面俱贵相,龙凤之姿。
声音雄浑有磁性,不失亲切,跟谁都聊得起来,让人感觉是个可靠想亲近的英雄,但是真实情感喜怒不形于色,虽然《三国志》大概能晓得他是个怎样的人,但一般情况难以知道他当前的想法。

[最喜欢哪一版演员、动漫人设]
央视三国的孙彦军老师,真三国无双的寸步不让,三国杀的帅气卡牌。

[你理想中的刘备形象]
见前面—#想象中的长相/声音#话题。加一句——我家主公仁义也有底线的,他是枭雄不是圣父,惹毛了没好果子吃

[推荐一本刘备的同人小说]
艾草的出版书《白帝春深》(除了演义外我觉得写得最好的先主形象)

[推荐一支刘备为主的MV]
AV6243600刘备个人舔屏向剪辑 易燃易爆炸
AV16218215【诸葛亮】我的一个皇叔朋友
AV11742864刘备中心——裙下之臣

[因蜀汉而喜欢他or因他而喜欢蜀汉]
两者都有,是相互作用。

[有人诋毁他,你会怎么做]
为他澄清,搬史料撕磕到底,尤其是因为某些剧而误以为他是渣的狗屁设定。

[为他认真掐过架吗]
我爸看了易中天理论后认为他是伪善奸诈之人,和他据理力争从上午吵到晚上,最后他服了,并表示当初怎么没劝我去学文科。

[如果要卖安利,你会怎么做]
没有主动安利的习惯,我粉了什么都是默默沉迷,但要是遇到黑子绝对跳出来撕。

[你怎么理解他与孙夫人的关系]
政治联姻,身不由己。
帝之在公安也,北畏曹公之强,东惮孙权之偪,近则惧孙夫人生变於肘腋之下;当斯之时,进退狼跋,法孝直为之辅翼,令翻然翱翔,不可复制,如何禁止孝直使不得行其意耶!——《三国志·蜀志 法正传》

[你对诸葛亮的总体看法]
文韬武略,英霸将才,志存高远,为天地立心,为生民立命,为往圣继绝学,为万世开太平。
大汉丞相、学霸男神、心中偶像、优秀完美、民族精神符号。
鞠躬尽瘁,死而后已。
“自古有天下国家者,行事见于当时,是非公于后世。”

[你觉得他有重用赵云吗]
这是一个了解历史就明白此问题是显而易见的废话。

[曹刘之间的纠葛你有何感想]
枭雄和枭雄的对决,是——“只有你有资格当我对手来我们堂堂正正打一架决定胜负啊”的豪气干云,cp角度的话……玩梗挺有意思,真磕这对那简直是是相爱相杀玻璃渣典范。

[你对刘禅的评价]
怂货庸君,让人恨铁不成钢。

[觉得他是攻还是受]
除了曹刘,其余皆是主攻。(哦不我还吃亮玄)

[有为他产粮吗]
有。

[混圈吗?感受如何]
我是自嗨型。

[会经常搜他的名字吗]
有关他的话题新闻故事我都会格外关注,《三国志·蜀书 先主传》篇翻的比较旧。

[最喜欢他的哪个cp]
玄亮鱼水,同人只站这对,可逆不可拆。
官方倒是蛮感兴趣他和甘夫人的,备甘历史真爱。

[你的同人爱好?偏正统派还是恶搞派]
口味正经向优先,段子搞笑的也看,性转无感,不能接受抹黑他人设/性格、扣莫须有帽子的文/剧/漫。

[有特别喜欢的太太吗]
选一个认识比较熟悉的吧——陆役冬至。

[动物版三国,刘备会是什么]
山羊。

[妄想过嫁给他吗]
没有,我不是女友/老婆粉。

[对他说一句最想说的话吧]
我会向您说的那样——惟贤惟德,不以恶小而为之,不以善小而不为,做一个造福社会的好人。
以及——向您和丞相学习,不甘服于命运,为了目标一往直前,做到问心无愧。

评论(1)
热度(25)

© ID522436607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