置顶属性
男神列表:
姜尚 扁鹊 庄子
卫青 霍去病
诸葛亮 刘备
李白 杜甫
张九龄 辛弃疾 岳武穆
翔宇

本命 玄亮 亮玄(目前在cb和cp之间徘徊)
墙头 俞伯牙x钟子期 嬴渠梁x商鞅 宋神宗x王安石 李白x杜甫 白居易x元稹 刘禹锡x柳宗元

巨雷all右

执着系丞相12年的纠缠不休

用你给的信任编织成行动
十二年不间断的完成诺言
汉室还没有兴
汉室还没有兴

第一年是不顾一切的
开府治事遣使聘吴不停忙着
正义地反驳他们的劝降①
向你而去吧!我的信念

第二年是政 事太多了
到了南郡叛乱都没注意到的地步
中道崩殂新遭大丧若丧考妣②
注意到的时候已经向东吴议和成盟友了

第三年已经率军去南征了
已经达到了富饶的领域
因为秋天叛乱全部平定
北伐军费一下子充足了起来

第四年在巴蜀训练了军队
决定了要克复中原
我把主帅的工作揽了
用你给的信任编织成行动
十二年不间断的完成诺言
汉室还没有兴
汉室还没有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五年我已经是打战老手
在曹魏东吴眼中特别的出名
决定了要写出师表
克复中原我可是不桡不诎的
其他人在我看来
就像是从大路上长出的石头一样

第六年占据箕谷出祁山散关
奈何郃战于街亭被他攻破
我没有听你的话想来伤心
全身的内脏没有不痛苦的
汉贼不两立王业不偏安③
统军厥咎自贬三等

第七年我生病了
今天要努力吃点什么呢④
他们都劝我多休息
可是我闲不下来啊
平定武都阴平太高兴了

第八年我也完全没变
今天要关心哪件事务呢
是都江堰水利和蜀地田粮管理呢
还是蜀锦井盐生产和整肃律法呢

用你给的信任编织成行动
十二年不间断的完成诺言
汉室还没有兴
汉室还没有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九年我用木牛流马运粮
好像这样也是不够用的啊
虽然大汉军队非常艰苦
可是智勇双全反杀敌军还是能做的⑤

第十年和第十一年
汉贼也还没有打倒
就算如此我还是坚持着信念
我只想只想完成我们的理想
流泪祭拜无时不思念你
每一天都很疲倦很不安
就算只有一次我也想梦见你
就算只有一句话我也想对你说

第十二年我无能为力了
想到这一切我哭了出来
我想起来了
汉朝气数早已经没有了

用你给的信任编织成行动
全部重叠在一起的话是不是就有一天能到长安
在这个曾经有你的土地上
我仍然每日奋斗不息
再也不能还于旧都了
但执念仍会存在
我曾以为我会完成复 国大业
可它在我梦里消失而去

用你给的信任编织成行动
十二年不间断的完成诺言
汉室还没有兴
汉室还没有兴
……

天下皆传清献节,人心自有武侯碑。
郎君昔共慈恩约,擦泪西风寄些词。⑥

=====================
①白帝托孤后 后主刚上位,魏国劝降(欲使举国称籓),亮遂不报书,作《正议》曰——承伪指而进书,有若崇、竦称莽之功,亦将逼於元祸苟免者耶!

②先帝创业未半而【中道崩殂】,今天下三分益州疲弊,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。(诸葛亮:前出师表)
南中诸郡,并皆叛乱,亮以【新遭大丧】,故未便加兵,且遣使聘吴(三国志 蜀书诸葛亮传)
今月二十四日奄忽升遐,臣妾号咷,【若丧考妣】(三国志 蜀书先主传 诸葛亮:请宣大行皇帝遗诏表)

③先帝深虑【汉贼不两立,王业不偏安】,故托臣以讨贼也。以先帝之明,量臣之才,固知臣伐贼,才弱敌强也。然不伐贼,王业亦亡。惟坐而待亡,孰与伐之?是故托臣而弗疑也。(诸葛亮:后出师表)

④先是,亮使至,帝问曰:“诸葛公起居何如?食可几(许)米?”对曰:“三四升。”次问政事,曰:“二十罚已上皆自省览。”帝既而告人曰:“诸葛孔明其能久乎!”(晋书·宣帝纪)

⑤张郃领兵追汉军,在木门中箭身亡。

⑥作者文天祥

评论(17)
热度(9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D522436607 | Powered by LOFTER